BENZ W204 C300 天窗漏水檢修

 

連日大雨過後發現車內的腳踏墊濕掉甚至是積水,其實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很簡單,都是因為天窗的排水孔堵塞,導致雨水滲漏至車內。

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排水孔清乾淨就好。

不過,只是單純用風槍清天窗上的排水孔並不足夠,雖然會解決排水不良的問題,時間一久還是會再度發生。

除了清潔天窗的排水孔之外,還需要另外將出水口的橡皮拆除。

因為出水口橡皮設計的開口太小,灰塵與砂土容易卡在裡面,發生堵塞現象。

IMG_1717.jpgIMG_1715.jpg

首先用風槍從天窗的排水孔灌空氣進去,將排水管內的髒東西排除乾淨。

之後先處理前方的出水口,將前輪內規板拆除,便能看到隱藏在裡面的出水口。

將橡皮拆除之後,為了避免排水管往回縮回去,在管口周圍上膠固定。

2019-06-19 10.30.42.jpgIMG_1716.jpg

處理前方的排水孔之後,換後方的排水孔。

後方的出水口在保險桿內側,需將保險桿拆開再做清潔。

IMG_1718.jpgIMG_1719.jpg

之後將車輛復原,接著處理腳踏墊積水的問題。

將車內的座椅拆除以及腳踏墊掀開,可以明顯地看到底部嚴重積水。

幸好車主有立即處理積水的問題,避免腳踏墊底下的電線插頭因泡水出現鏽蝕或是發生電線短路的狀況。

IMG_1721.jpgIMG_1722.jpg

 

IMG_1723.jpgIMG_1724.jpg

掀開腳踏墊之後將積水排除,接著將車輛移置外面曬乾。

確定完全乾燥後再重新復原交車。

 

IMG_1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