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C300 W205 AGM電瓶(正廠)更換

以 BENZ 車系來說,現在的車輛都搭載了怠速啟停系統(Start-stop),當車輛在停等紅綠燈熄火時,為了讓車上的電氣系統在沒有發電機供電的情況下依然能正常運作,此時電瓶的耗電量是非常大的。

一般的鉛蓄電瓶在頻繁使用怠速起停系統的情況下,其壽命衰減的非常快,因為鉛蓄電瓶沒辦法承受過於頻繁的充放電,所以這時候就必須使用新型的AGM電瓶。

AGM電瓶是吸收性玻璃纖維墊深循環電瓶(Absorbent-Glass-Mat Batteries)的縮寫。

與一般傳統鉛蓄電瓶相比,AGM電瓶是以膠狀物質取代傳統的硫酸電解液,由玻璃纖維墊吸收後緊密附著在極板上。

因此AGM電瓶比一般的電瓶放電量更大、穩定,且單位時間內充電效率是一般電瓶的 4-5倍 以上,並且可承受深度放電與頻繁的充/放電次數。

為了保證怠速啟停系統能正常運作,車上的電腦會自動偵測電瓶,當電瓶效能不足或安裝電瓶種類不對時,電腦就會把起停系統或其他功能鎖定住。

另外,電腦也會偵測AGM電瓶放電、充電量跟阻抗值來判斷電瓶好壞。

以本次入廠的車輛為例,車主反映儀表上亮起黃色的電瓶警示訊息,接上原廠診斷電腦讀出故障為AGM電瓶的電阻值過高。

IMG_3397.jpg

使用電瓶試驗器測量車上電瓶,確實壽命已經低於40%。

接下來開始著手進行更換,因為BENZ車輛上有許多的電腦,為了避免斷電後電腦設定被清除或是出現異常故障,因此採用不斷電更換電瓶。

IMG_3390.jpg

新品為原廠電瓶,產地來自於德國,製造日期是2019年第32週,約在8月左右。

欣冠汽車修理廠不會使用產地來自於大陸或是製造時間已久的電瓶,品質絕對有保證。

IMG_3393.jpgIMG_3394.jpg

裝上新的電瓶之後接上原廠診斷電腦,確定車輛系統有無異常,另外還需要對電腦進行設定。

IMG_3396.jpgIMG_3398.jpg

IMG_3399.jpg

以上步驟皆做完後,更換電瓶大功告成。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