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賓士車輛在設計上也與以往大不相同。

就以本次的主角來說,此車是 BENZ C300 4MATIC,車主在上次保養時發現到前差速器出現漏油的現象。

以往差速器漏油其實是很少發生的,不過當差速器本體製造的材質從鑄鐵更換成鋁合金之後,本體上的接縫處也從傳統抹墊片膠改成利用O環或是油封來防止漏油。

當車輛年限及里程的增加,橡膠製的O環漸漸地硬化,導致差速器油開始滲漏。

若是放著不處理,嚴重一點會因為內部潤滑油不足,損壞差速器的齒輪。

比起遇到這種狀況更換整顆差速器,建議車主們花點小費用將O環與油封更換掉會比較好。

前差速器並不容易拆除,因為前方底盤空間狹窄,必須先拆除周遭部件才有辦法將前差速器從車上取下。

另外,在這邊提醒各位車主,此前差速器設計與一般傳統國產車的差速器有些不同,如需要分解維修建議找專業、有經驗的保養廠來施工。

IMG_3207.jpgIMG_3208.jpg

IMG_3209.jpg

拆下前差速器之後明顯地能看到接縫處有油痕,長期的滲油導致上面沾附了不少污漬。

IMG_3210.jpgIMG_3212.jpg

將其分解後能看到接縫處的O環,依序將部件清洗乾淨,並且更換上面的傳動軸油封。

雖然這次漏油的地點並不是傳動軸油封,但是避免之後出現漏油的情況再拆一次,進行預防性更換。

IMG_3226.jpgIMG_3227.jpg

IMG_3228.jpgIMG_3229.jpg

在安裝前差速器之前,先處理引擎油底殼漏油的問題。

本車除了前差速器漏油之外,另外發現到引擎油底殼也有滲油的情況發生。

將油底殼拆除,靜置一段時間等待殘留在引擎內的機油滴漏下來,最後再重新抹上墊片膠將油底殼安裝回去。

IMG_3213.jpgIMG_3214.jpg

IMG_3230.jpg

前差速器安裝好之後,接著處理前輪軸承的問題。

車主表示行車時會聽到左前方有異常的聲音,類似磨鐵的刷刷聲,將左前煞車碟盤拆除後轉動前輪軸承,能明顯地感受到軸承內部有磨損的狀況。

BENZ C300 的軸承與一般日系車輛不同,沒辦法單換內部的軸承,原廠供應零件方式為總成件,必須連同底座與哈姆一起更換。

IMG_3223.jpgIMG_3224.jpg

IMG_3225.jpg

最後將車輛復原,對所有拆除過的螺絲做完二次確認後進行實際路試。

經過長途試車後將車輛頂起,確認前差速器與引擎油底殼沒有滲油的情況發生。

成功解決車主的煩惱!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