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E250 W212 引擎冷卻液 故障指示燈亮維修

引擎冷卻水不足會導致引擎無法有效的降低溫度,車輛只能依靠行駛間的撞風來降低引擎溫度。

因此當警示燈亮起時,請千萬要用最短的時間找到合格的汽車維修廠檢查愛車,若是不立即處裡的話會導致縮缸吃機油喔!請各位要注意喔!!!

IMG_1833.jpg2019-07-08 10.29.56.jpg

車輛入場檢查,經過詳細測試後確定是水泵浦漏水,因為長時間使用,使得軸心開始漏水,冷卻水從通氣孔流出。

除了水泵浦漏水之外,這次也發現到冷卻水內有油汙出現。

冷卻水內有油汙是機油冷卻器損壞所導致,因為冷卻器內部損壞造成機油滲漏至冷卻管路內,若是不及時處理,冷卻水內的油汙會造成冷卻水管路堵塞,導致冷卻水溫過高。

確定所有問題後開始著手處裡,因為工程複雜,怕施工時損壞車輛烤漆外觀,先舖上葉子板保護罩。

IMG_1836.jpgIMG_1837.jpg

機油冷卻器位在進氣歧管底下,在拆除機油冷卻器之前需要將進氣歧管移除。

IMG_1838.jpgIMG_1846.jpg

機油冷卻器新舊品比較,另外有發現到後方的塑膠熱水管座有老化的現象,因此一併更換。

IMG_1844.jpgIMG_1842.jpg

IMG_1843.jpgIMG_1850.jpg

接下來將新品回裝,進氣歧管墊片因為橡皮老化一併更換。

IMG_1851.jpgIMG_1852.jpg

機油冷卻器安裝完畢後,接著更換水泵浦。
將水泵浦拆除後發現內部水道都已經出現生鏽的情況。

IMG_1841.jpgIMG_1839.jpg

IMG_1840.jpgIMG_1856.jpg

從新舊品比較圖能明顯發現舊的水泵浦鏽蝕嚴重,因為車輛也已經行駛數年,為了避免發生節溫器卡死的現象,這次一併更換節溫器。

IMG_1855.jpgIMG_1854.jpg

拆除節溫器後能看到節溫器已嚴重鏽蝕,幸好這次有一併處理,不然有可能交車後不久又會因為水溫過高而入廠維修。

將引擎本體鏽蝕的部分用砂紙清潔,之後再將新的節溫器以及水泵浦安裝上去。

IMG_1858.jpgIMG_1859.jpg

IMG_1861.jpgIMG_1860.jpg

IMG_1862.jpgIMG_1849.jpg

水泵浦與節溫器安裝完畢後工程並未結束,因為冷卻水道內有殘餘的油汙,因此需要使用冷卻水道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水道。

將清潔劑倒進副水桶內,將冷卻液添加至上限,發動引擎使冷卻水循環。

經過一定的時間後再將冷卻液排出,並且接上水管使冷卻水循環,使冷卻水道內的清潔劑能確實排除乾淨。

IMG_1863.jpg

冷卻水道清洗乾淨之後,添加原廠水箱精,進行實際路試。

多次路試後,確認無異常完工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