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W219 CLS350 - 方向盤按鍵故障、儀錶板無法操縱、方向盤線圈更換  

為了提高駕駛行車時的安全,BENZ車系從很早以前就在方向盤上設計了控制鍵,讓駕駛不需要轉移目光,能直接利用方向盤上的按鍵控制音響以及接聽電話。

此外,操縱儀表板的按鈕也設計在方向盤上,以方便駕駛隨時切換儀表板上的資訊。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方向盤上的按鍵完全沒作用,此外按喇叭也沒有任何反應。

IMG_3975.jpg

首先接上原廠診斷電腦,檢測故障碼,從故障訊息中得知是電腦與方向盤上的按鍵通訊異常。

IMG_3968.jpgIMG_3974.jpg

首先進行功能檢測,從電腦中的實際值確定電腦沒有接收到按鍵的訊號。

接下來進行電路量測,發現正電訊號沒有出現,因此拆下方向盤線圈,量測線路後發現正電訊號線內部出現斷路。

確定故障原因接下來著手進行更換,方向盤線圈與轉向柱模塊固定在一起,因此要拆下線圈必須將整個模塊從車上拆下。

IMG_3970.jpgIMG_3972.jpg

IMG_3973.jpg

新品安裝上去後進行轉向角感知器重設,另外測試按鍵、喇叭功能。

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號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