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W220 S320 - 車內進水、車內漏水、電腦泡水、排水孔堵塞

近幾年來,梅雨季來的時候很容易碰到天空下起豪大雨。

若這時候車輛的排水孔堵塞,一瞬間大量的雨水淋在車上,很容易發生雨水倒灌到車輛內部,造成嚴重積水。

以本次入廠車輛為例,入廠前一天晚上下起豪雨,車子的前擋玻璃下方的排水孔因樹葉堆積導致排水不良,因此雨水從冷氣的進風口灌入車內,造成車身電腦泡水損壞,車輛無法正常發動,只能做拖吊車入廠。

IMG_3678.jpg

車輛就定位後,首先將全車的排水孔清理乾淨,避免日後又發生排水不良的問題。

接著將座椅拆除,掀開泡水的地毯去除積水。

因為地毯底部是高密度的海綿,若只是單純拆開並不能確實將積水清除,若是沒有將積水清除,日後車內肯定會散發霉味。

所以將較厚的海綿切除,利用滾輪壓乾後放在太陽底下曝曬,除了加快海綿變乾的速度之外,順便利用陽光殺菌。

IMG_3664.jpg

在等待地毯與海綿變乾的同時,來處理車輛發不動的問題。

接上原廠診斷電腦進行全車電腦掃描,發現理應存在的後部保險絲電腦竟然沒有出現在車輛電腦列表上面。

將後乘客座椅拆開,看到後部保險絲電腦的外表被積水泡濕,研判電腦是凶多吉少。

拆下電腦進行分解,跟預料中的一樣,內部因為泡水導致電腦短路損壞。

IMG_3659.jpgIMG_3660.jpg

IMG_3662.jpg

電腦因為泡水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的後部保險絲電腦。

不過全新的電腦價格高昂,考慮到車主的預算,因此使用中古良品。

將新的電腦裝上車後進行電腦診斷,這次後部保險絲電腦確實出現在列表中,刪除故障碼之後,車輛終於可以正常發動。

IMG_3668.jpgIMG_3665.jpg

IMG_3667.jpg

為了確保地毯與海綿有確實曬乾,因此曝曬的時間依照天氣的狀況需要三至五天的時間。

確定地毯與海綿變乾後,便可開始復原。

復原完畢後進行安全氣囊的故障刪除,確定無異常。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