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X253 GLC300 - 後來令片更換、煞車片更換、煞車片警示燈亮

車輛行駛久了之後,都會需要更換一些消耗性的零件,比如說常見的來令片/煞車片。

以本次車輛為例,車主入廠時反映儀表亮起煞車片的警示燈,經過技師檢查後確定是後方的煞車片厚度不足。

因為此車 GLC300 搭載了電子手煞車,因此在更換後方來令片之前必須先將電子手煞車改為修理廠模式,不然無法將煞車卡鉗上的活塞退開。

IMG_3506.jpg

進入修理廠模式之後開始拆除煞車卡鉗,將拆下的舊品與新的來令片做比較,能明顯看出舊的來令片厚度已嚴重不足。

一般來說,歐系車輛都配有煞車感應線,能判斷當前來令片的厚度是否足夠,因此當煞車片警示燈亮起時建議車主們盡快入廠更換。

IMG_3509.jpgIMG_3508.jpg

以BENZ來說,來令片設計漸漸地開始分左右邊,因此安裝來令片時須注意方向,若是安裝方向錯誤,行駛時容易出現異常噪音。

IMG_3507.jpgIMG_3510.jpg

全部安裝完後千萬別忘了將電子手煞車退出修理廠模式。

IMG_3511.jpg

最後進行實際路試,讓新的來令片與煞車盤進行磨合,順便確定來令片是否有異常,煞車時是否會出現噪音。

確認無異常後,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