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60 520D - 柴油積碳清洗、DPF積碳清洗、EGR積碳清洗

當柴油車行駛到一定里程的時候,車主一定會開始感覺到車輛加速力道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強勁有力。

那是因為引擎排放出來的積碳,因為長期累積在EGR以及DPF的管路內造成堵塞,影響了進氣與排氣量,導致引擎出現加速無力的症狀。

因此建議柴油車的車主們,每當車輛行駛到一定的里程數時進行積碳清洗,讓您的愛車恢復到跟以往一樣。

清洗積碳的工作非常繁複,需要使用特殊藥水,將累積在DPF內部的積碳清洗掉,以延長DPF的使用壽命。

除了清洗DPF之外,還會一併拆下EGR與進氣歧管進行清洗。若是單獨清洗DPF改善的效果其實有限,必須連同與進氣系統有關的EGR與進氣歧管一同清洗,才會有明顯改善的感覺。

IMG_4304.jpg

將所有零件依序拆下,並且分解開來,能清楚地看到累積在進氣與排氣管路內的積碳。

IMG_4323.jpgIMG_4322.jpg

IMG_4316.jpgIMG_4311.jpg

IMG_4309.jpgIMG_4307.jpg

IMG_4308.jpgIMG_4314.jpg

使用特殊藥劑清洗 DPF ,以及用泡沫除碳藥劑清除進氣管路內的積碳。

除此之外,引擎進氣口周遭因為長期累積下來的塵土也需要一併清潔乾淨。

IMG_4312.jpgIMG_4315.jpg

IMG_4317.jpgIMG_4318.jpg

IMG_4322.jpgIMG_4310.jpg

最後將零件重新裝回,同時更新橡膠墊圈,避免日後發生漏氣的問題。

安裝完畢後進行實際路試,加速時的力道明顯提升!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