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90 318D - 引擎漏水、漏水處理、機油芯座漏水維修

車輛行駛久了,肯定都會碰到漏水的問題。

幸好歐系車輛因為引擎工作溫度較高,因此都配有水位感知器。

當引擎冷卻液少於一定的程度時,會在儀表上出現警示燈,預先提醒車主冷卻液不足需要補充,避免缺少冷卻液導致引擎過熱損壞。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儀表亮起水位警示燈,並且在地板上看到一大灘積水。

接上特殊工具檢查引擎周遭,發現在機油芯座下方有水滴落。

此車搭載的是 BMW N47 引擎,機油的冷卻器設計在機油芯座的下方。

因為長期使用,冷卻器上的橡皮墊片老化導致滲水,要解決漏水的問題必需更換墊片。

更換墊片的工作並不簡單,因為冷卻器位在最底下,因此需先拆除變速箱油冷卻器、變速箱油節溫器、機油芯座,以上這幾樣東西。

另外,因為機油芯座本身是塑料材質,避免日後出現裂痕導致漏油或是漏水,會利用這次的機會一併更換。

IMG_3405.jpgIMG_3404.jpg

因為機油芯座原先就有滲油的現象,因此所有部件拆除後需要將卡在上面的油泥全部清洗乾淨,另外冷卻器上的油泥也要一併處理。

IMG_3410.jpgIMG_3407.jpg

IMG_3408.jpg

清洗乾淨後依序將零件安裝回去。

IMG_3411.jpgIMG_3412.jpg

IMG_3413.jpg

將所有零件安裝好後添加水箱精與冷卻液,並執行冷卻管路排空氣的動作。

確定沒問題後發動引擎進行實車測試,確定沒有再出現漏水的狀況,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