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90 318D - 引擎故障燈亮、EGR閥門、排氣警示燈亮

在BMW柴油引擎中有一項廢氣再循環系統,BMW稱之為AGR,等同於我們一般俗稱的EGR系統。

為了提高引擎燃燒的效率,降低排氣污染的程度,BMW的引擎電腦會依照車輛行駛時的各項數據來開啟AGR系統的閥門,讓未燃燒完全的廢棄重新循環至進氣系統。

因為AGR系統與排氣汙染相關,因此當系統出現異常時儀表板上會亮起排氣警示燈或是引擎故障燈。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車輛行駛時儀表突然亮起引擎故障燈,但是車輛開起來卻感覺不出任何異常。

首先接上原廠診斷電腦,檢測故障與AGR系統有關。

IMG_4373.jpgIMG_4374.jpg

故障訊息為AGR閥門位置感知器,AGR閥門為電動式閥門,由一顆特殊電動馬達來直接控制。

電動馬達內含位置感知器,用來判斷AGR閥門開啟的幅度,以控制廢氣循環的流量。

首先進行電路量測,確定AGR閥門與引擎電腦之間的線路無異常,研判是馬達內部感應器故障導致儀錶板亮故障燈。

要更換AGR閥門必須將整顆冷卻器從引擎上拆下,拆除固定螺絲與管路後即可將閥門分解下來。

IMG_4372.jpgIMG_4367.jpg

IMG_4371.jpgIMG_4369.jpg

新舊品比較,考量到妥善率與耐用性,新品使用正廠零件。

此外,零件產地並非大陸,而是從歐洲德國進口的零件。

IMG_4370.jpgIMG_4368.jpg

新品安裝上去後進行AGR閥門校正,完畢後實車路試,確定故障燈沒有再亮起!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