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F10 528I - 冷氣不冷、壓縮機故障、壓縮機更換

炎炎夏日到了,這時候若是車輛的冷氣系統故障,肯定會讓駕駛跟乘客感到受不了。

通常冷氣不冷的原因多半都是冷媒洩漏,冷媒不足導致壓縮機製冷能力下降。

不過也有少部分是因為壓縮機本身故障,而造成空調系統的功能完全失效。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車輛行駛時聽到引擎室傳來異常噪音,接著冷氣就完全不冷。

IMG_4212.jpg

首先檢查引擎室,發現到壓縮機皮帶盤的橡膠材質部分已經完全損壞,用手試著轉動壓縮機軸心,能聽到異常的磨鐵聲。

IMG_4213.jpg

會造成壓縮機皮帶盤損壞的原因,除了橡皮老舊之外,壓縮機內部也有輕微咬死的現象。

與車主溝通後為求妥善,決定更換全新的壓縮機。

首先將壓縮機拆下,接著進行冷氣管路清洗,避免新的壓縮機裝上去後因為冷媒管路內部殘留的雜質而減少使用壽命。

IMG_4214.jpgIMG_4215.jpg

IMG_4216.jpgIMG_4217.jpg

觀察清洗出來的冷凍油,明顯已經酸化變質。

此外,冷凍油裡面還有漂浮細微的鐵屑。

IMG_4220.jpgIMG_4218.jpg

冷媒管路清洗完畢後安裝新的壓縮機,新的壓縮機為 DENSO 德國製改良件。

除了更換新的壓縮機之外,冷媒乾燥包也需要一併更換。

IMG_4228.jpgIMG_4229.jpg

IMG_4230.jpgIMG_4232.jpg

最後進行冷媒與冷凍油定量填充,並且接上原廠診斷電腦,發動引擎讀取空調系統電腦內的實際值。

IMG_4233.jpgIMG_4234.jpg

確定蒸發器溫度與冷媒管路壓力正常,最後進行實際路試。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