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F10 528I - 漏水檢修、上水管更換

歐系車輛的系統複雜,因此當引擎有任何異常儀表上都會出現警告訊息。

以引擎冷卻液不足為例,雖然當感應器發現水位低於下限時會提醒車主補充冷卻液,但是與其出現警示燈造成車主的恐慌,不如事先預防這種情況發生。

所以車輛進廠保養的時候,實施車輛狀況檢查是否確實就非常重要了。

本次車輛 -  F10 528I 入廠進行小保養,在檢查引擎周遭時發現上水管與水箱之間的接頭處有水箱精的結晶殘留,明顯是有漏水的現象。

IMG_3415.jpgIMG_3414.jpg

雖然是上水管下方的熱水管漏水,但是從上水管的外觀來看,顏色已經開始由黑色變為棕色,這是材質開始變質的現象,若是放著不管,早晚會因為脆裂導致漏水。

為求保險,除了下方熱水管需要更換之外,上水管本身也要一併更換。

IMG_3417.jpgIMG_3421.jpg

 

IMG_3422.jpg

新舊品比較,新材料皆為正廠料件,雖然副廠材料的價格相較之下更為便宜,但是考量到耐用性與妥善率,欣冠汽車修理廠還是會建議車主們使用正廠材料。

IMG_3416.jpg

在裝上水管之前,上水管在引擎上面接頭因為長期使用卡了一層水垢,需要先使用砂紙拋光,免得水垢影響水管內O環的密合性。

安裝水管看似沒多複雜,但是細節處理用心與否足以影響多久再度發生漏水的現象。

IMG_3418.jpgIMG_3419.jpg

安裝好水管後添加水箱精與冷卻液,因為 N20 引擎搭載的是電子水泵浦,因此需要接上電霸進行冷卻管路排空氣的動作。

IMG_3420.jpgIMG_3424.jpg

IMG_3423.jpg

最後發動車輛進行實際路試,確定冷卻液管路無漏水的現象,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