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F45 218I - 來令片更換、煞車警示燈亮、煞車皮更換

車輛行駛到了一定的程度後,一些消耗性的零件肯定開始都需要更換,最常見的就是煞車的來令片。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儀表板亮起煞車警示燈,另外中央顯示螢幕也出現提醒車主更換來令片的訊息。

IMG_3566.jpgIMG_3585.jpg

IMG_3584.jpg

操縱 I-DRIVE 旋鈕觀看車輛保養資訊,發現煞車警示來自於後方來令片。

將車輛頂起檢查四輪煞車來令片,確定後輪來令片厚度確實不足。

IMG_3563.jpgIMG_3564.jpg

除此之外,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前輪來令片系統內顯示可使用里程只剩約800公里,避免不到一個月又要入廠更換前輪來令片,趁這次的機會一併處理。

首先更換前輪來令片,因為煞車是重要安全系統,為了車主們的安全著想,欣冠汽車修理廠都是選擇原廠材料

另外,原廠材料的產地都來自歐洲,並非大陸製的原廠材料。

IMG_3565.jpgIMG_3578.jpg

IMG_3579.jpg

因為活塞卡鉗的固定螺絲是一次性的,拆除後需要一併更換。

BMW 車輛在來令片上都配有煞車感應線,利用煞車感應線磨損的程度來判斷該來令片還可以使用多久,因此只要煞車感應線有磨損就必須更換新的感應線,不然保養數據無法歸零。

IMG_3582.jpgIMG_3576.jpg

IMG_3580.jpgIMG_3581.jpg

前輪更換完畢後接著處理後輪,因為本車配有電子手煞車,因此更換之前必須接上原廠診斷電腦,將電子手煞車系統進入工廠維修模式,不然無法正常更換來令片。

IMG_3567.jpgIMG_3568.jpg

進入工廠維修模式後拆除後方來令片,新品同樣選擇正廠材料,品質有保證。

安裝好心的煞車來令片之後,同樣地需要更換新的煞車感應線。

IMG_3569.jpgIMG_3570.jpg

IMG_3572.jpgIMG_3573.jpg

IMG_3574.jpg

更換完畢後須將電子手煞車系統退出工廠維修模式,測試煞車皆無異常,進行保養里程歸零。

確認新的煞車來令片皆無異常,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