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F45 218I - 冷氣不冷、空調故障、冷氣壓縮機故障更換

炎炎夏日,夏天的氣溫一天比一天高,這時候車輛的空調系統就非常重要了。

這時候若是冷氣不冷、甚至是完全出熱風,肯定會讓人受不了,甚至有可能會熱到中暑。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明明昨天還很正常,今天早上開車時,冷氣突然完全不冷。

IMG_3921.jpg

首先接上冷媒錶,低壓過高,壓縮機明顯沒有做動。

接下來調出電路圖量測電路,確定電路訊號正常,判斷是壓縮機故障,導致壓力異常。

IMG_3920.jpg

確定故障原因,接下來著手進行更換作業。

除了更換壓縮機之外,還需要進行冷媒管路清洗,將管路內部的雜質以及酸化的冷凍油清洗乾淨。

避免新的壓縮機後因為管路內還存有髒污,導致新的壓縮機使用壽命減少。

清洗管路之前需要將舊的乾燥包取出,乾燥包設計在冷排上面,想要拆下冷排就必須將前部保險桿以及集風罩拆下,是一個不小的工程。

IMG_3923.jpg2020-07-16 16.38.49.jpg

IMG_3930.jpg IMG_3931.jpg

觀察拆下的乾燥包,明顯已經嚴重髒汙,仔細看的話甚至能看到上面有細微的鐵屑。

鐵屑大多都是來自壓縮機,因為壓縮機內部磨損導致有細微的鐵屑出現。

當冷媒管路清洗完畢後,便能將新的乾燥包裝回冷排上。

2020-07-16 16.37.19.jpgIMG_3935.jpg

檢查舊的壓縮機,除了壓縮機上的電磁閥損壞之外,本身的軸承也有磨損,搖晃皮帶盤有明顯的間隙。

接下來安裝新的壓縮機,本次壓縮機使用正廠零件,產地為德國,與原先的壓縮機不同地方在於新品是DENSO的改良品。

IMG_3933.jpgIMG_3934.jpg

安裝壓縮機需要按照原廠技術手冊說明的步驟來進行,首先測量新的壓縮機內部的冷凍油量,按情況減少或是補充冷凍油。

冷凍油量若是太多會造成冷氣不冷,太少則會讓壓縮機潤滑度不足。

接著將新的壓縮機裝上車,按照標準磅數鎖緊固定螺絲,並且更新壓縮機與冷媒管路之間的墊片。

2020-07-17 12.36.19.jpgIMG_3936.jpg

2020-07-17 12.39.19.jpg

壓縮機安裝完畢後將冷媒管路抽真空,按照標準填充新的冷媒。

最後復原前保險桿,接上原廠診斷電腦,發動引擎讀取冷氣空調系統內的數據。

IMG_3937.jpgIMG_3939.jpg

數據顯示壓縮機製冷效果正常,蒸發器的溫度保持在3度。

另外用溫度計實際量測前方出風口溫度,實際溫度在6度左右。

IMG_3940.jpgIMG_3942.jpg

最後進行實際路試,確定無異常,完工交車!

欣冠汽車修理廠以繁瑣的工法與良好的零件品質來維修您的愛車,夏季冷氣系統維修保養有特價優待,歡迎來電詢問。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