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IS 引擎室內異音查修

車輛到一定的年份後,因為零件耗損,都會有機率碰上引擎室有異音這個問題。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皮怠惰倫的軸承磨損,或是引擎腳的橡皮斷裂導致震動過大產生噪音。

通常來說,出現異音的時候暫時不影響行駛,甚至有些車主會覺得只有耳朵聽到噪音,車子開起來沒有任何異常。

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擴大,還是建議車主們盡早入廠檢查。

本次車輛入廠,車主反映車輛開冷氣的時候,引擎室內會出現異常的噪音,經過技師檢查後確定為冷卻風扇損壞。

因為馬達軸心偏移,導致風扇旋轉時會異常震動,水箱那邊出現塑膠敲擊的噪音。

首先拆下風扇總成,直接用手搖動風扇葉片,能明顯地感覺到風扇馬達有異常的間隙。

IMG_3587.jpgIMG_3588.jpg

IMG_3589.jpgIMG_3590.jpg

這次選用原廠材料,因為電動馬達為單獨供應的材料,因此更換時必須先將原車上的風扇葉片拆除,移植到新的馬達上面。

IMG_3591.jpgIMG_3592(Edited).jpg

 

IMG_3601.jpg

安裝完畢後發動引擎進行測試,確定引擎室內沒有再出現異音,完工交車。

 

新竹地區的朋友,車輛上有任何困難與疑問,請聯絡專業的 欣冠汽車修理廠 ,謝謝!!!

官方網站:欣冠汽車修理廠  FB粉絲團

電話:03-656560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88

§§§提供新竹地區朋友取送車的服務喔(需先預約)§§§